返回重点实验室网站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研究进展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八届矿业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DIMI 2017)将在北京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0-17      作者:

经“矿业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DIM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the Minerals Industry, http://sdimi.org/)理事会提议和我国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第八届矿业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DIMI 2017)将于2017625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SDIMI是国际上矿业领域内影响较大的一个系列国际会议,其目标是促进全球矿业向可持续发展的转型。SDIMI2003年在希腊米洛斯发起首届会议以来,每两年举行一次,已先后在希腊、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举办了七次。

第八届会议SDIMI 2017SDIMI系列会议首次在亚洲及中国举行。该地区新经济发展迅速,矿产资源消费量大,可持续发展问题广受关注。为了响应这些状况与挑战,SDIMI 2017的主题确定为:适应可持续发展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关注安全、健康、环境与矿城。

本次国际会议由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合作主办,获得了有关学会协会、矿山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的支持。本次会议的举行对于促进国内外相关院校的专家学者在矿业工程学科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发展将产生较为广泛与深远的影响。

有关会议的详细信息,敬请关注SDIMI2017会议的网站http://sdimi2017.ustb.edu.cn、系列会议SDIMI的网站http://sdimi.org和相关组织“国际矿业教授学会”(SOMP, Society of Mining Professors)的网站miningprofs.